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25
五峰鄉獵槍總檢 獵人要求使用安全獵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Siku(林瑋茜)/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第一個動作,就是先清槍。25、26號是新竹五峰鄉今年度獵槍總檢,第一天來申請換照的有80幾把槍,主要檢查項目,第一是槍照跟持有人是否符合,第二則是槍枝有沒有改造跟當初申請的用途不一,再來就是槍管長度、口徑和槍枝槍號。

現場也有獵人抱怨起,自製獵槍容易膛炸發生憾事的老問題,由於危險性仍相當高,要求政府能讓他們有安全的獵槍使用。

排隊申請隊伍中,也看到女性身影,仔細一看,她的獵槍外觀整體維持地相當不錯,Mumuy Temu說她是承接過世先生的獵槍,堅持要守護傳統狩獵文化。

多位獵人表示,非濫捕的狩獵文化是部落生活祭儀和文化的重要核心,在這之中也包含生態知識、各族社會制度等內涵,才能形成豐富多元文化,只希望不要再被污名化為潛在犯罪行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3,8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