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26
中平部落聚會所工程 夷將·拔路兒會勘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25號上午,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在卓溪鄉長呂必賢及部落頭目李乾隆等人的陪同下,來到了花蓮卓溪鄉會勘「中平部落聚會所興建工程」,以及「崙布山聯絡道路復建工程」,執行情形。

除了每年編列預算補助地方政府興建部落聚會所,讓族人的傳統文化得以傳承延續,對於部落聯外道路的改善也積極投入。主委夷將‧拔路兒進一步說明,24號再度核定挹注1億5,958萬元,來改善原鄉部落聚會所及聯外道路。

以往苦無聚會場所的當地布農族人,對於未來將有一個屬於族人的聚會所,表示很開心,將會用來舉辦傳統祭典還有婚禮、宴客等慶祝活動。

部落聚會所對族人有著重要的意義,部落聯外道路更是與族人的通勤、就醫還有消防等機能息息相關,完工之後,必定對當地帶來許多幫助。而原民會也表示,將會持續協助各個地方政府,辦理部落聚會所的興建及聯外道路改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7,8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