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21
憂三棧溪疏濬工程壞生態 布拉旦質疑必要性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花蓮秀林鄉三棧橋下,怪手將河邊土石挖開後,再由卡車載運到旁邊的道路旁堆放 。布拉旦社區發展協會認為,這樣的工程會嚴重影響生態,應該要立即停工並進行說明。

由於布拉旦部落僅有一條對外道路,每當汛期來臨,路基都會受到三棧溪暴漲衝擊,嚴重影響對外交通, 在加上暴漲區域距離部落不到5百公尺。部分居民認為,維護生態的同時也應該要兼顧居住安全。

三棧溪2003年由部落族人自主開始進行封溪護魚並成立自然生態保育區,讓數十種台灣原生種的魚蝦及絨螯蟹復育有成,每年吸引大批遊客駐足。而防汛工法部分 ,縣府表示將以生態維護為主要考量。

針對三棧溪防護疏濬引發爭議情況,縣府將在22號召開座談會,向各界說明防汛目的及工法內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6,1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