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22
首次! 太麻里金崙村 停辦今年小米收穫祭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台東地區每年6月底到8月底暑假期間,各部落都會辦理歲時祭儀活動,許多旅居在外的族人朋友,也都會返鄉參與重要盛事,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太麻里鄉金崙村,這幾天和村內幹部及各家族傳統領袖討論,為了在地族人的健康著想,決議停辦今年的小米收穫祭。

金崙村長進一步提到,要中斷祭典確實很掙扎,決議過程也有人提出將活動延至8月或9月舉行,但就算疫情趨緩,也無法保證病毒已消失,因此,決定取消傳統祭典活動,明年再安心擴大舉辦。

金崙村,擁有多數排灣族人,以及部分阿美族人,村內包含阿美族共有5大家族傳統領袖,也是台東第一個正式宣布停辦收穫祭的村莊,對此,至於台東縣其他部落的歲時祭儀是否停辦或延期?台東縣原民處表示,23號會召集各鄉鎮市公所來研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5,2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