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17
五峰啟動4處管制站 民眾入鄉需量測體溫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醫療保健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w(liw(李承遠)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工作人員配戴口罩及護目鏡,手持著額溫槍,為每一位前往五峰鄉的民眾,量測體溫,並要求配戴口罩,預防武漢肺炎傳播風險,實施的第一天,民眾配合度也相當高。

啟動的4處檢疫管制站,包括五峰管制站、花園管制站、十八兒部落管制站及上大隘管制站。不過,鄉長葛忠義指出,因現有經費短缺,僅能透過公所業務費代墊相關費用,優先實施五峰管制站檢疫,也就是竹122線五峰舊檢查哨,為主要交通出入口,車輛進出頻繁。等待中央相關費用及配備到位後,再逐步推動其它管制站。

另外,五峰鄉有多家的露營區及民宿業者,為了避免遊客在非管制時間上山,成為漏網之魚,公所也要求相關業者,必須做好遊客的防疫措施。同時入山的遊客人數來到1千5百人,就會實施總量管制。

目前公所選在每週五六日,上午8點到下午5點,實施量測體溫管制,持續到6月30號,會依疫情變化而調整政策。若檢測到發燒的居民或遊客,會把年籍資料登記,並通報衛生所。 公所表示,五峰鄉為新竹縣13鄉鎮中,沒有任何1例的居家檢疫或隔離病患,強調會繼續為族人的健康把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3,7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