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17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 富南部落受雨水影響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畫面上這一段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就位在大武鄉富南部 落上方,鐵道局在這段增設防坍架設施,但是頂端的平台斜向部落,每到下雨,水就會順勢流向部落,令住戶感到困擾,另外,鐵路和部分住戶之間有4至5公尺左右的落差高低,希望鐵道局可以增設防護設備,來防止意外的發生。

(大武鄉富南部落居民 林惠國 排灣族:
部落人在進出修水管的時候,可能都會有安全上的顧慮, 部落根鐵軌之間的邊坡,他沒有做一道那個防護牆,也沒有做圍網,那個一滑下去就是5 6公尺深。)

(大武鄉富南部落居民 林俊明 排灣族:
下濛濛雨就出來了,那個水就像瀑布一樣,流到我們後面,7、8月颱風的時候,我們就已經,不敢設想,怎麼不處理我們不曉得,以後進去到,我們樓下淹水了,我們不是說,損失我們的財產。)

對此,鐵道局東部工程處第四工務段長表示,已聯絡施工廠商,這週會儘快去處理富南部落居民目前遇到的困境。

(鐵道局東部工程處第四工務段長 廖明誠:
會後我已請廠商準備有沒有,這防坍架的,裝洩水孔,然後用管子把它水導下來,然後靠近民宅,那邊的擋土牆,有沒有,再把它加高,不要讓水下來,會直接流到底下(住戶)。)

廖明誠段長提到,會再另外增加防護設備,來保護居民與鐵道之間的安全距離。這段環島鐵路最後未完成電氣化路段,預計在今年底正式完工通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0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