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17
精心備餐.推文化 都達廚工媽媽深受師生敬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族群教育  
記者:Iwan Nawi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天還沒亮!清晨五點半都達國小的廚工媽媽,就已經在學校為學生準備早餐,許多學生因父母農忙期間提早外出耕作,或是家庭經濟困頓,缺乏營養早餐,但在廚工媽媽的精心準備,讓學童也能飽餐一頓,提高學習能力。

都達國小有兩位廚工媽媽 ,每天為100多位師生們,及派出所警員準備營養午餐,其中一位廚工媽媽是賽德克族Bubu Sika董蘭蓉,學生稱她為曾媽,32年的職業生涯中,每天除了準備全校師生的營養午餐之外,她也會教導賽德克族語以及傳統編織。

兼任廚工媽媽跟文化教育推動者的Bubu Sika,32年的愛心付出深受師生們的敬愛,Bubu Sika表示,在偏鄉地區能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是件不容易的事,雖然廚房工時長又辛苦,但是可以兼顧家庭生活,不用擔心收入問題,每天看到師生們飽足的表情,又能傳承賽德克族語言文化,也成為她人生中的最大成就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2,5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