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16
清泉溫泉會館遭勒令休業 民憂將淪蚊子館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溫泉會館就位在桃山村的清泉部落,原本村民都希望能藉此帶動觀光,卻遲遲未見開放。

而早在去年八月,環保署就判定新竹縣環保局裁罰不當,撒銷原處分,為何仍遲遲未對外營運?五峰鄉建設課長黃天環表示,因為目前除了整棟建築有雜項執照,戶外的水池、桶槽區都沒有雜項執照,因此正努力透過改建來取得合法營運,另外在排放水的部分,也都要重新規劃。

目前公所已提報「五峰鄉清泉溫泉會館改造計畫」,以及「109年度清泉溫泉護管長期營運計畫」,獲得原民會核定1千346萬元經費,將整體建築規劃的更完善,公所預計在明年1月才會正式開工,只能期盼再一次的挹注經費,將當地的觀光產業拼圖,再拚上溫泉會館這一塊,為當地經濟產業注入活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9,5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