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15
宜縣各校線上教學演練 盼保障學生受教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宜蘭縣 宜蘭市     宜蘭縣 大同鄉    

宜蘭縣長林姿妙14號上午,跟大同國小松羅分校學生,進行線上教學課程。為了不讓疫情中斷學生學習權益,宜蘭縣政府規劃各項停課不停學的線上學習措施,除了加強師生熟練各項學習平台運用,也培養老師的線上教學能力,掌握線上教學的即時互動跟效果。

但經縣府盤點,家中沒有平板或電腦的學生約有3千人,沒有網路服務的學生有1500多人。考量部分學生家中,沒有申請網路跟載具設備,縣府將提供超過5千台的行動教學運用載具Chromebook,以及500個免費sim卡門號,也協調電信廠商預留2千個門號,因應後續需求,這項資源優先讓弱勢學生使用。

縣府表示,隨著疫情尚未降溫,已進行多次規模大小不同的國中小學校線上模擬演練,各校也完成停補課計畫,確保學習不停擺,備而不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4,5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