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14
爭取縣府"食"尚店經費 都歷部落打造餐廳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飲食烹飪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部落食尚餐廳,13日舉行揭牌儀式。為了提升顧客用餐環境跟美食的品質,都歷部落的原住民旮部落岸文化教育促進會,去年特別爭取台東縣政府所推動的台東部落「食」尚店家推廣計畫,建造了一座茅草屋。

台東縣政府108年起特別推動部落「食」尚店家推廣計畫,希望將台東的無毒天然物產、生態永續的理念、特色料理的原味呈現,為了呈現新鮮的美食,部落食尚餐廳採無菜單料理,依季節食材推出。今天特別呈現新鮮海膽,飛魚季特別推出油煎飛魚,及烤鹹豬肉等,都是利用在地食材享煮的美味料理。

縣府沿續108年第一期店家的甄選成果,今年繼續結合台東縣境內具代表性的原住民部落農、食、遊產業,將甄選出10個具有潛力的部落業者進行輔導,補助10到50萬元的經費,希望精進部落的產業亮點,將台東的好,「吃」起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5,6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