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13
民眾赴原鄉衛生局搶購口罩 部落居民怨聲起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醫療保健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屏東縣 瑪家鄉    

瑪家鄉衛生所還未開門,門外就排滿了前來購買口罩的民眾,但仔細看排隊人潮,有許多是來自鄰近鄉鎮的民眾。

 
由於購買口罩的外鄉民眾太多,可能造成原鄉居民因而買不到口罩,在排隊過程中引起當地居民的不滿。
 
瑪家衛生所表示,由於全鄉無健保特約藥局,加上許多居民不會使用網路預購,在政府口罩實名制上路時,為體恤部落居民,每日200份的口罩配額中,有40份會帶至2個巡迴醫療點來販售,由於近日外鄉居民購買量增加,與屏縣衛生局討論後決議,從13日開始,將每日巡迴醫療販售的口罩數,提高到80份。
 
非原鄉居民迫於無奈,來到原鄉衛生所搶購口罩,導致原鄉居民買不到口罩,而引發不滿。據屏東縣衛生局統計,非原鄉居民至8個原鄉購買口罩的比例,介於30%到60%不等,而苗栗縣的南庄鄉也出現了外鄉居民搶購口罩的情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5,1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