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13
泰雅語防疫宣導短片 10天點閱率達上千次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語言、醫療保健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新北市 淡水區    

Line貼圖「泰雅婆婆」跳出來,用族語呼籲,全台正處防疫非常時期,沒事別亂跑、出門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還要記得洗手7步驟,才能有效杜絕病毒。這支影片是由台灣泰雅族語言文化研究發展學會花了三週時間,邀請耆老配音,再由迪士尼動畫出身的資深動畫師,合力完成。

另外也有一位泰雅族青年Yubay Yukex,觀察到苗栗泰安鄉每逢假日,都會湧入各地觀光客,擔心部落成為防疫破口,因此將防疫宣導要點,翻譯成泰雅族語、英語和華語等3種語言,希望加深大家的防疫觀念。

現在不僅有泰雅族語的防疫宣導,還包括阿美族語、太魯閣族語和道卡斯語等,都有影音宣導和防疫圖卡,希望能提供給部落族人更即時的防疫資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00,5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