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10
華陵分班孩童走進果園 體認家長辛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一般教育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在里長yata一個一個步驟的帶領下,小小五月桃見習生們,幫一顆顆桃子穿上外衣。

桃園復興區後山的華陵、高義以及三光,是五月桃和水蜜桃的重要產區,也是當地居民的主要經濟來源,產季在每年的5-8月,為了讓孩子更進一步地認識當地產業,區立幼兒園華陵分班的老師,帶著孩子們一起走進果園。

華陵分班的老師強調,希望將熟悉的事物融入課程,進一步發展更多可能。

三光里長也談到,年輕人在外求學後,願意接手家中產業的不多,水蜜桃農也正面臨著老化的危機,期待未來孩子們能將自己所學發揮在當地產業。

稚嫩的童音、生澀的套袋技巧,孩子們用自己的視角,更進一步了解自己生活著的這塊土地,正在發生的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5,3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