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10
"丹我們在一起" 呈現關門古道布農人文歷史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考古遺址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萬榮鄉    

配合防疫政策,進行額溫測量跟手部消毒,確保開幕活動安全無虞。

經過部落族人2年多實地踏查這條135年歷史的關門古道之後,萬榮鄉文物館彙整階段性成果,進行策展。而本身從事文史工作10年的馬遠青年 Laung提到,目前只是第一步,希望後續的工作能夠有更多族人一起參與。

長期隨同馬遠部落尋根踏查的鄭安睎教授表示,關門古道是從清朝為了 開山撫番開闢的道路,往返南投跟瑞穗之間,而且資料十分完整,未來希望逐年逐段修復並且將馬遠村附近的舊部落遺址,重整進行文化復振。

鄭安睎也強調,關門古道尋根計畫除了是重現族人返鄉的道路之外,更重要的是丹社群傳統領域的宣告過程,歡迎民眾到場參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