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09
國土法部分條文爭議大 延後審議時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  
記者:Siku(林瑋茜)/bazak(曾健安)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按照現行的國土計畫法,各縣市國土計畫必須在今年5月1號公告實施,不過有許多縣市最近才呈報國土計畫到內政部,內政部恐怕來不及審查完,因此行政院日前提出修法,延長時程,但是草案中第15條有重大爭議,引起朝野立委反彈,9號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在逐條審查時,行政院決定讓步不修。至於有關重要的時程延長條文,各方討論後決定按照民進黨團版本,將各縣市公告實施國土計畫的時間延長1年,公告國土功能分區圖的時間則延長2年。

這次修正,延長國土計畫內容審議時間,立委鄭天財希望,政府能積極將部落過去所遇到的建地嚴重不足等問題解決,因此再提修法,要求中央和地方政府國土計畫審議會的成員,必須要有原民代表,以及被劃定為國土復育促進地區的部落,應該要經過原民會同意。不過後續沒有獲得支持,無法通過。

經過一個多月爭論,國土計畫法修正草案9號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通過初審,由於要趕在時間內三讀,預計最快下週五4月17號送入院會三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3,1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