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06
尋根活動將至 奇美青年組探路隊展開前置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由奇美部落第八階級的青年組成的探路隊,在部落正式前往聖山Cilangasan尋根活動前,進行沿路探勘的前置作業。由於天候不佳加上探路行進模式與打獵走法不同,連特地前來參加的外部落青年也表示受益良多。

聖山Cilangasan距離奇美部落約有17公里,路程至少需要一天以上,比八里灣部落為起點的路程相對來的遙遠並且崎嶇。Lacungaw級長表示,經過歲月的累積部分路段還是有崩塌的情形,為了維護及規劃尋根活動時,部落男女老少的安全,因此把整段路程走完一遍。

此外,級長 Polilong 表示,預計6月底正式展開尋根活動,聖山Cilangasan區域是部落傳統領域,活動雖然不是既有的歲時祭儀,但是藉由每次的實際行走以及現地機會教育,才會讓部落青年永續傳統山林智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1,5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