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04
利稻射耳祭禁遊客 施行量體溫.洗手消毒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災害防救、醫療保健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各家族代表輪流報戰功,宣揚狩獵戰績,也介紹自己是誰,來自哪個氏族。台東海端鄉利稻村4號舉辦一年一度的布農族射耳祭。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除了不開放遊客入會場內,就連部落族人,也得通過體溫量測才能參與祭典。

除了量體溫,也要求入場族人填寫資料以利追蹤。村長表示只要額溫超過37.5度,就會勸導族人回家休息,強調如期辦理,是經過當地居民及幹部開會討論,也成為目前花東地區,唯一在疫情期間舉辦射耳祭的布農族部落。 每年4月期間是利稻部落辦理射耳祭的日子,來自不同氏族的族人,會在這一天分享交流,也透過傳統競技比賽,培養孩子尊敬長者的美德,並教育射擊技巧。儘管疫情持續延燒,擔憂舉辦活動會提升群聚感染風險,但族人認為文化傳承不該中斷,強調會落實防疫工作,為居民健康把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0,6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