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31
農民也有退休金! 鄭天財:應比照公務員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農耕漁獵  
記者:Siku(林瑋茜)/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行政院3月26號拍板,比照軍公教退休金制度,保障老農的退休生活,提出「農民退休儲金條例草案」送到立法院,不過立委鄭天財在總質詢時指出,由於原住民平均餘命較短,以原住民公務人員平均支領退休金年限來看,從退休開始領,大約領的時間只有10年左右,山原更少,約8年,非原民則可領到16年,如果是農民,相信平均餘命又比公務人員還低,因此鄭天財要求,應比照公務員跟公立學校教師,讓原住民農民55歲就能請領退休金。

由於「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等法律,原住民退休請領年齡,大多從65歲降為55歲,因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贊同,表示會請農委會,再做計算與評估。

另外,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立委鄭天財認為,農委會編列紓困預算,只有35億元左右,跟交通部的167億差距大,但交通運輸跟觀光業的萎縮,其實連帶衝擊農業產銷,旅客沒有到觀光景點吃飯、消費,農產品也跟著銷不出去,希望農委會能再多方考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5,1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