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31
疫情嚴峻 那瑪夏停辦賞螢活動 民眾反應兩極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醫療保健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連帶影響原鄉地區活動,高雄那瑪夏的賞螢活動今年也停辦,不過有民間團體主動發起,就有民眾指出,疫情嚴峻,不該在重新舉辦活動,吸引民眾進入那瑪夏,擔心一人染病,恐怕會讓疫情在那瑪夏大爆發。

不過達卡努瓦賞螢步道地主認為,每年賞螢季節,進入那瑪夏賞螢的遊客眾多,如果沒有控管機制,反而會造成部落混亂,讓疫情更容易滲入部落。

那瑪夏區長表示,防疫的非常時期,確實不鼓勵遊客上山賞螢。而對於民間主動辦理賞螢活動,也有協同衛生單位,進行衛教宣導。

目前由那瑪夏休閒農業區辦理的賞螢活動,也設置了檢疫站,希望遊客賞螢前,配合防疫工作,才能在防疫跟拚經濟之間,取得平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5,9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