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30
民間發起賞螢活動 傳地主收取停車費惹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觀光旅遊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那瑪夏賞螢季節到來,但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區公所停辦相關活動,但仍有不少民眾前往那瑪夏賞螢,為了管理及維護賞螢環境,那瑪夏休閒農業區跟賞螢步道地主合作,自行發起賞螢活動,但據平面媒體報導,達卡努瓦部落後方產業道路湧入大量賞螢遊客,地主以道路兩旁全是私人農地,向遊客收取費用,遊客不滿報警處理。派出所員警前往現場調解,但地主出面澄清,遊客是進入到那瑪夏休閒農業區內,因此不是向民眾收停車費,而是收取休閒農業區的相關管理費用。

達卡努瓦派出所所長則表示,雖然有平面媒體報導有遊客報警舉發地地私自收取停車費,但到30號為止仍未接獲到相關報案。不過若有地主違法收取費用,會進行蒐證,而民眾違規停車,也會加強勸導。

儘管區公所停辦賞螢活動,那瑪夏賞螢爭議仍不斷,族人反映日前還有遊客為了賞螢,進入農地踐踏作物。對此區公所以及六龜分局、當地族人也決定,傍晚六點到九點之間,會暫停車輛進入賞螢步道,希望避免停車爭議再度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0,1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