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26
花蓮2鄉射耳祭延期 聯合豐年節舉辦否待評估
族群: 阿美族 、布農族 、噶瑪蘭族 、跨族群  
主題: 歲時祭儀、醫療保健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擊發獵槍,告知祖靈射耳祭揭開序幕!每年射耳祭是布農族人傳承文化並感謝祖靈的重要時刻。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目前萬榮、 卓溪兩地射耳祭,都決定延後舉辦。

另外,沿海地區3月底到5月,有噶瑪蘭族與阿美族的海祭,但考量地點都在空氣流通的海邊,而且人數不會超過百人,因此目前預定正常舉行。

根據縣府統計,花蓮全年歲時祭儀約有290場次,包括阿美族 、布農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賽德克族及噶瑪蘭族, 而7、8月各部落約有140場的豐年祭,縣府預計在6月下旬,協助部落進 行風險評估、研擬活動前的應變機制 。

而每年吸引上萬人造訪的原住民聯合豐年節,今年排定在7月24到26三天舉行,是否停辦或延期?將在六月評估後,對外發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81,6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