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25
海端射耳祭部分部落如期舉辦 鄉民反應兩極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歲時祭儀、醫療保健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海端鄉公所,24號下午邀請邀請各村各部落幹部召開會議討論射耳祭相關事宜,受到武漢疫情影響,目前為止,有4個部落確定停辦,5個部落依照計畫期程繼續辦理,鄉公所也都尊重地方的決定。

持續舉辦祭典的利稻村長表示,為了族群的文化傳承,祭典不能中斷,但也會小心翼翼面對的疫情所帶來的威脅,這次的祭典活動,在村莊入口處設置管制站,完全不開放外人進場,並確實做好各項防疫措施,新武部落表示,如果疫情這幾天持續升溫,不排除停辦或延期。

對於今年海端鄉沒有舉辦射耳祭的部落,議員張全馨嵐表示,可將經費延至年底,待疫情緩和後,可擴大辦理。

射耳祭是布農族傳統文化裡,最具指標性的重要祭典之一,但是,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延平鄉各村的射耳祭已確定停辦,不過海端鄉公所還是再次提醒,舉辦的部落,務必要做好防疫措施,期望祭典圓滿成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4,2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