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23
高雄巴楠花部落中小學 桃源玉穗山踏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Mulas lsmahasan(陳慧君)/Sai(田德昌)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老師說一句,孩子們跟著唸一句,用族語向上天訴說,即將啟程前往高雄桃源玉穗山,懇請上天保守一路平安。

距離目的還有2.5公里,接下來這段路孩子們徒步行走,沿路老師採集植物教導學生,認識獵人的山林知識。

巴楠花部落中小學結合體感經驗課程,回溯當地布農族歷史觀,帶著中年級的孩子們來到玉穗社舊址,聽耆老訴說抗日英雄Dahu Ali的歷史故事。

從事發地點聽歷史故事,讓孩子們身置情境場域,學習得更加深刻。

在一陣忙亂晚餐分工備餐之後,老師們帶著學生在夜間唱起歌謠,格外動聽。

兩天一夜的山林生活體驗,讓學生探討自身文化背景,未來巴楠花部落中小學的學生們,將走出自己原鄉,關懷更多的人事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2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