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23
學生玉穗山踏查 戶外學習祖先數學知識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Mulas lsmahasan(陳慧君)/Sai(田德昌)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彎著腰拿著鋸子,用不太協調的節奏把竹子鋸斷,這可是巴楠花部落中小學教師們的精心設計,將過去祖先們的知識結合數學,讓學科更生動活潑。

3年級學生,正在學習容積概念,這次安排讓學生從山林取材發揮,找找看有哪些可以取代容積,這個過程,讓學生佩服祖先的體能和智慧。

四年級的面積課程,也在搭帳棚的過程,讓學生更加認識面積、長、寬、高和周長等概念,讓搭帳棚更加簡單輕鬆。

巴楠花部落中小學走出教室,在山林間上數學課,孩子們邊玩邊學,體驗團體生活、認識祖先智慧,也把數學科容積和面積,在一番折騰後,仍能記憶深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0,0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