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22
賽德克族行政.文化教育中心成立 南投揭牌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部落發展、族群語言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在大家的祝福中,賽德克民族議會,22號終於在南投埔里找到一個家,不用像過去,每次開會都要在外借場地,現在有了固定的行政辦公中心,可以更有效率的推動,建構在賽德克民族議會下的語言教育委員會,以及原住民族傳統智慧發展小組的各項工作,並且有效整合各項資源的利用。

此外,在現場,原民會副主委也特頒原住民族三等獎章,給來自尼泊爾的松柏仁波切。

感謝他,關心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振興,除了捐助經費讓賽德克民族議會,持續推動語言發展工作外,過去也默默地在其它部落,協助推動文化發展及社福等工作。

原住民族的語言及文化發展已迫在眉睫,不論是賽德克民族議會,整合資源要來強化這項工作,還是宗教界人士的關心及資源上的協助,這些都是希望挽救原住民族文化及語言,能夠持續的傳承,而不至於消失在世界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2,5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