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21
國際疫情逐漸升溫 旅外原民就地防疫
族群: 布農族 、太魯閣族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醫療保健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其他   其他  

看著周遭同學,陸續飛回母國,留學英國的太魯閣族博士生廖彥傑,並沒有跟上這波「返國避難潮」。雖然目前,英國的公醫制度與台灣不同,規定民眾必須連續發燒7天,經過線上諮詢與評估,才可能進一步到醫院就診,不過廖彥傑觀察,他所在的社區感染狀況,並非想像中嚴重,政府也下令關閉境內所有酒吧和健身房等公共場所,但讓廖彥傑選擇留守英國的原因,除了搭機感染風險高,也怕把病毒帶回部落。

包括原本預計3月,回台參加台南藝術博覽會的旅外布農族藝術家Eval,也因為這次疫情選擇延期,甚至因為澳洲當地並沒有戴口罩的習慣,選擇盡可能待在家中避風頭。

儘管中央統一定調,願意敞開雙臂歡迎旅外國人返台,不過還是有族人,因為怕在移動過程受感染,甚至進而造成國內防疫負擔,選擇就地自主防護,只希望這波疫情儘快通過,回到正常生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6,3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