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20
伍麗華總質詢處女秀 讚政府防疫成國際典範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法律政治、醫療保健  
記者:Umas Suqluman/Iku(ku(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魯凱族新科立委伍麗華,20號站上立院議場,進行總質詢處女秀,面對武漢肺炎全球蔓延,伍麗華大讚台灣政府超前布署,防疫效率驚艷全球,尤其口罩政策成為國際典範。

台灣防疫經驗,各國爭相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除了過去對抗SARS建立的防疫體系,以及台灣獨有的優良健保制度,更重要是全體人民跟防疫團隊的上下齊心。此外,針對紓困方案,伍麗華要求原民會、教育部說明最新的政策措施。

原民會表示,將推出四項紓困方案,包括金融紓困措施、部落景觀優化、行動支付回饋,以及產業多元行銷,不過伍麗華仍提醒行政機關,原住民族多項法令,至今仍未完備,影響族人權益甚鉅,因此呼籲政府,也該為原住民族政策「超前布署」才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0,2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