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18
北市公立國小教師甄選 設組專招原民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Mulas lsmahasan(陳慧君)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北市雖然沒有原住民重點學校,但在2017年成立台北市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來推動台北市原住民族教學工作。

今年公立國小教師聯合甄選,特別設「普通科B組」,專招原民籍老師,只要具有原住民身分且取得國民小學教師證書就可以報考。

教育局表示過去徵選 ,對推動台北市原住民族教學工作的教師,是規定必須取得族語高級認證的原住民教師才具報考資格,這次改採鼓勵制度,放寬標準,但就有學者擔憂出現後遺症。

推動台北市原住民族教育工作第一線的主任表示,過去由於族語能力限制反而出現重缺的情形,今年改採鼓勵制度,通過中高級或高級者加6-10分,還是有保障具有族語文化背景的學生,但更重要的是期待能徵選到對民族文化教育有強烈使命的老師一起加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1,7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