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17
防疫經驗不同 部分文健站需視完備狀況啟用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身心發展、醫療保健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在部落族人的見證之下,16號拉吉禾干部落文健站正式啟用。村長指出,先前文健站成立前,都要自行前往2公里外的地方,非常不安全。因此非常的高興看到文健站成立。

除了基本的關懷照護之外,未來將藉由課程規劃來把在地的文史、人物誌等等 豐富的人文歷史,收集成冊。此外,也會要求照服員多使用族語跟年長者溝通、對話,形成共學的場域。

處長表示,依照原民會指示,新成立的文健站相關防疫設備以及工作人員防疫經驗不足,因此部分文健站需要視情況經原民會同意後,再開始到文健站服務。目前先進行消毒改善、電話問安及居家訪視的作業。

根據原民處統計,新增核定21站後,目前文健站服務範圍將擴增7百位長者,但武漢肺炎防疫當前已經協調台酒公司,按照每個月的消毒用酒精的用量需求來提供給各文健站使用,不過額溫槍部分仍是非常缺乏,將會持續跟中央單位進行協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7,3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