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17
台東賓茂國中修剪黑板樹 遭愛樹人士批評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農耕漁獵、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台東縣賓茂國中,近日修剪50幾棵樹齡超過3、40年「黑板樹」,畫面上這一排可以看到,原本高度10幾公尺的樹木,被攔腰修剪成只剩1到3公尺左右的高度,引起愛樹人士的批評,認為校方修剪過頭。

金崙村長表示,遭到修剪的樹木,確實對村民有一定的回憶及情感存在,但是每當颱風季節,容易造成樹木斷枝甚至倒塌,嚴重影響到住戶的生命財產安全,附近住戶也曾多次向校方反映, 基於安全考量才決定修樹。

賓茂國中提到,有請園藝專家評估過,「黑板樹」生長速度快,可長到2、30公尺高,但枝幹脆弱,遇到強風吹襲,容易造成斷枝樹倒情形,3月剛好是植樹及修剪樹木最好的時節,很快就會從主幹旁長出新枝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2,3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