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15
高雄巴楠花部落學生 至賽德克都達國小交流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歷史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巴楠花小學生,來到南投仁愛鄉能高越嶺古道,在當地賽德克族人帶領下,有的講解當地歷史文化脈絡,有的介紹山區生態環境,這對以布農族為主要組成的巴楠花學生來說,認識更多賽德克族文化。

高雄市巴楠花部落中小學,每年都會安排學生,與各地不同族群學校交流,過去到過花蓮新社拜訪噶瑪蘭族,還有屏東高士的排灣族部落,3月12、13號兩天,五、六年級學生共39位,來到南投仁愛鄉,除了與都達國小進行交流,也走訪當地部落,進行文化踏查。

學生們徒步走在海拔2千多公尺的高山上,一點也不喊累,甚至到了定點,每位學生就趕緊拿出學習單,填上滿滿資料,不懂的地方,也會馬上詢問尋求正解,就是希望在這兩天的過程中,能夠將習成果滿載而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5,9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