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13
蘭嶼無故跳電家用電器損壞 民要台電賠償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蘭嶼鄉因為不明原因,日前在五天內全島大停電數次,甚至還有傳出因為無預警性的停電造成家電的損壞,族人說,台電須負責來賠償。

族人表示,過去島內在用電的尖峰期或強勁風勢的侵襲下,才會有可能造成停電情況發生,因此也會讓族人有保護家電的準備。而台電無預警性停電,造成族人家電損壞,為此台電人員也做出回應表示,主要是因為機組老舊而造成停電。

台電表示,近期會安排專業工程人員進場維修故障老舊的機組,並呼籲族人也請節約用電。不過,族人長年因停電造成電器產品損害,過去常是求償無門,期望相關政府部門研商,盡快解決族人民生用電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19,6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