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12
力推原校法 立委聚焦師資培育議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Siku(林瑋茜)/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原住民族傳統知識、價值觀等,都跟漢人不一樣,想催生出從3歲讀到18歲的「原住民族學校」,立委們力推原住民族學校法立法,其中課綱和師資尤其重要,針對師資培育,立委伍麗華認為需要的不只是族語教師,而是會講族語的各學習領域教師,並提醒政府,依照現行制度,無法培育出未來原住民族學校所需的教師。

伍麗華形容原住民族學校法的精神,就像諾亞方舟保種計畫,產生的學校能為各個族群,保住至少一批會講族語的下一代。

學者也認為,政府的師培人力規劃,目前沒有開始動作,應該趁這次原住民族學校法立法,整體扎扎實實地去做思考,最好是先在大學設立一個專門的族語及文化教育學系。

立委高金素梅也將邀集長期以來關注民族教育的學者,以及已在執行民族實驗小學的校長們,一起討論原住民族學校法內容。

針對原住民族學校法草案的進度,教文委員會的召委高金素梅表示,不一定會等行政院版本,預計5月底之前,會排審討論委員版草案,原民會則表示,3月底前會提出草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3,6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