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12
奇美文健站將正式營運 訪屋拉力交流觀摩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開心互道問候,吟唱歌謠,屋拉力文建站長者們開心迎接訪客的到來。

為了提升長照動能,新成立的奇美部落文健站主動前往屋拉力文健站學習交流。

屋拉力文健站成立至今已有13年的時間,目前站內約有40多位長者,每年的健康操比賽也有優異的表現。在交流中,計畫主持人也詳盡分享工 作經驗。

奇美部落文健站計畫主持人提到,青年照顧缺乏及長者老化都是目前部落的挑戰 希望藉由文健站的資源來加以改善。

根據統計,原民會在今年2月共核定新增花蓮地區21個文健站,增加老人照護的整體動能。

而奇美文健站成員包含阿美族、布農族及閩客族群年長者,未來將要如何妥善規劃照護內容,也是重要的課題之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9,2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