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09
用鏡頭記錄文化認同 泰雅依曼舉辦攝影展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攝影、文化創意、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tjuku(高孟璟)/許家榮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倒下的神木,在山水陪伴下長眠。葉片縫隙間灑下暖陽,形成愛心形狀,稱之為「愛的步道」。

這些都是來自宜蘭大同崙埤部落族人依曼‧日露的攝影作品,日前在「新竹尖石鄉原住民文化館」舉辦攝影分享會。伊曼‧日露說,2012年開始接觸攝影,兩三年後厭倦索然無味的「追景」模式,才慢下腳步,用鏡頭觀察原鄉。

依曼眼中的原鄉,彷彿永遠看不膩,原本專注在家鄉宜蘭大同風景的他,為了一睹新竹尖石滿片楓紅,腳步跨越到尖石各部落,也讓大學同窗特地前來看展

(民眾 郭先生
這次在尖石鄉原住民文化館,依曼精選25張在尖石地區拍攝的作品展出,並以海拔高度,由下而上擺放,以獨到視角傳達對原鄉情感,帶領更多觀眾親近部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9,5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