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08
喜翁連外道毀損嚴重 原民會核定計畫補助修繕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觀光旅遊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w(李承遠)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新竹/五峰  

新竹五峰喜翁道路,是喜翁部落的主要連外道路,除了銜接民都有跟三叉路部落,更是桃山村跟竹林村來往必經之路。不過,桃山村長指出,喜翁道路長年失修,加上排水設施不足,路面破損嚴重,影響居民用路安全。

村長進一步指出,喜翁道路沿線有許多農地,大多種植甜柿等作物,也有露營區跟喜翁瀑布等景點,深受遊客喜愛,但道路就是不堪使用。對此,原民會6號已核定,109年度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及部落永續發展造景計畫。其中補助喜翁道路2,392萬元,進行路面、排水設施改善,修繕長度約5公里。

原民會主祕表示,今年將補助1億3,286萬元經費,提供31件地方政府申請強化部落基礎建設計畫。

也提到這次計畫將著重安全設施設置,包括反光標線、擋土牆、護欄等設備,提升部落觀光旅遊效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8,5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