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06
原住民族政策成果 多立委表達肯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下掀起一片笑聲,相較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在5號內政委員會上,以阿美族語進行業務報告,立委王美惠則全程以閩南語上台質詢,關注面向涵蓋族語教學、原鄉部落產業振興及網路行銷平台等,希望能從漢人角度,共同關心雲嘉南地區原住民族的發展現況。

而立委孔文吉開頭質詢,則舉原民會過去無論是在族語復振或是國際外交上,確實往前邁進許多,包括向來質詢力道強勁的立委高金素梅,也罕見地在新會期的一開始,就先肯定原民會的付出。

不過由於原住民族相關事務,往往涉及各部會資源,因此如何與其他部會緊密合作,建立溝通平台,才是原住民族政策得以落實的關鍵。因此立委高金素梅也提醒原民會各單位,善加利用跨部會溝通平台,才能幫助原民行政業務,從上到下推動得更加順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5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