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06
伊甸忠勇國小設長照 近期辦足部健康培訓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技職培訓、醫療保健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吳若石神父分享足部反射健康法的好處,如果長期對長者進行腳底按摩,將有助於身體的健康。為了提升對長者的服務,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東縣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4號特別舉行吳若石神父足部反射健康法基礎班人才培訓,本次訓練計畫,以培訓長照第一線工作人員為對象。

台東縣忠勇國小102年被裁撤掉後就閒置,107年伊甸基金會特別進駐並設置「台東縣私立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關懷照顧失能長輩,發展多元的社區照顧,不僅活化了裁併校的忠勇國小校區,也支持讓長輩在地安老的目標。

吳神父辦理過許多培訓,長年在長濱天主堂從事按摩師工作,並有28年經驗的族人特別分享表示:學會按摩後,讓他有一技之長,收入同時可以補貼家費用。

吳若石神父足部反射健康法基礎班人才培訓計畫,二月下旬開始每週四上午及每週五下午2小時開放校園教室,長照第一線同工學成後,未來將藉由雙手,從觸摸長輩們的腳底、按摩及互動的過程,讓長輩們願意訴說過往的生命經驗,成為他們抒發情感的出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0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