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06
大拇指!霞雲國小林寶成 科技競賽獲佳績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社會關懷、一般教育、身心發展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Sai(田德昌)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站上講台,當起小老師,學生自信地分享自己的創作與收穫。他是霞雲國小六年級學生Takun林寶成,在班上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甚至在校內的創客社團中,玩出自信,更多次代表學校,出征全國賽事屢獲佳績。不過其實,更早以前的他,差點被認為是學習障礙的孩子,只因為他反應比較慢,再加上家庭因素,使他在教室裡,總是沉默寡言。

曾歷經家庭創傷的Takun,不僅沒有被挫折擊倒,更沒有因此拉遠他與家人的距離,反而是更加努力地鑽研自己的興趣與專才,希望讓父母感到驕傲。

找到生命中的亮點與自信心,Takun變得更加積極向學,他的轉變,不僅老師看在眼裡,更為校內許多孩子樹立良好榜樣。而Takun的奮發精神,也獲得桃園市提名,成為今年總統教育獎的推薦人選之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8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