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05
泰雅學堂新據點 希望之家預4月完工啟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身心發展  
記者:Mulas lsmahasan(陳慧君)/bazak (曾健安)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校長指著施工地點,說這裡曾是派出所跟衛生所的廳舍,荒廢了十幾年,是社區也是學校的環境跟治安死角,不過這裡即將有了新面貌,施工完成後這裡是泰雅希望之家。

泰雅學堂2008年成立,目的是希望讓新竹尖石、五峰二個原鄉部落,以及已經遷居住在竹東地區的原住民孩子,能夠利用假日時間學習音樂藝術,從音樂翻轉生命,不過一路走來歷經3次搬遷,這次新據點泰雅希望之家,約有300坪大,5間教室可以好好利用。

泰雅希望之家就位在葛菈拜民族實驗小學旁,預計在4月完工,未來不僅是學生音樂學習的好去處,也是部落青年及婦女的人才培力教室,甚至也能讓長者使用成為部落的聚會地點,更可以成為地方的亮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6,7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