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04
疫情衝擊各行業 立委追原民產業紓困預算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觀光旅遊  
記者:Siku(林瑋茜)/ 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中央擬定6百億元預算紓困,4號立法院召開聯席會議審查預算,其中,原民會編列的2億元,主要補助旅客到原民會認證店家消費,單筆最高回饋5百元,但立委認為這樣沒有什麼誘因,要求和交通部2百億元預算做搭配。

原民會補充,總預算6百億元是不分族群,原民會的則是外加預算。

另外,不少人好奇武漢肺炎會不會像過去的SARS一樣,在夏季高溫情況下自動消失?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給出答案。

陳時中坦言,一般病毒要在50度以上高溫才無法存活,對此他抱著期待,但不敢輕忽,由於病毒多樣性和出現無症狀感染,長期來看,社區感染是無法避免的,只能設法避免疫情大爆發,整體來說,防疫政策就是在跟時間賽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3,7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