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3/03
巫菈哈異素部落行腳夜市 全台環島賣素食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產業經濟、飲食烹飪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章魚燒、蚵仔煎、雞排、滷味,眼前常見的夜市小吃,不說你可能看不出來,這些可全都是素的。

特調麵粉倒入模具,煎台立刻滋滋作響,滿滿高麗菜再加上玉米粒跟起司,這個沒有章魚的章魚燒,攤販取名叫「爆嗶丸」,突破以往日式口味,素食章魚燒,同樣擁有高人氣。

為讓了吃素民眾,也能在夜市飽餐一頓,8間攤販集結起來,去年9月組織「巫菈哈異素部落」,打著行腳夜市的口號,走遍全台近百個的大小夜市。而這趟環島行的最後一站,來到台東,要讓後山民眾感受素食的魅力。

攤販表示,「巫菈哈異素部落」,是取自阿美族語的我喜歡你「olah kiso」, 希望透過環台擺攤,推廣健康素食。

而這趟台東初體驗,短短兩個小時內,香菇雞排全部賣光光。

克服路程跟保鮮等問題,「巫菈哈異素部落」全台跑透透,並在社群網站預告行程,另類的行銷模式,也成功開創商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48,1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