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26
南迴隧道名2鄉各持己見 依各自意願取名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屏東縣 獅子鄉    

橫跨台東縣達仁鄉和屏東縣獅子鄉的南迴改,在去年12月23號通車,兩鄉對公路總局所用的草埔隧道名稱各有堅持,通車前召開兩次協調會卻在雙方僵持不下毫無結果,最後終於達成協議,屏東端入口稱「草埔隧道」,台東端則稱「森永隧道」,長達半年的爭議,終於落幕。

森永村長提到,兩邊隧道名稱,有助於隧道內未來如果發生緊急事故處理時的區別,公路總局表示,是參考國道1號位在基隆的中興跟大業隧道的命名方式,建議兩鄉來命名。

草埔村長表示,雖然之前為了隧道命名,引起大家的不愉快,但兩邊都有許多聯姻或親屬等歷史關係,隧道通車,除了可以縮短兩邊距離之外,更是增進兩邊互相交流的一條捷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5,7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