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22
族語師徒制 增進年輕族人母語能力
族群: 拉阿魯哇族、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小小的教室裡,學生透過板書,反覆背誦拉阿魯哇族語詞彙。

由於高雄地區約400多位的拉阿魯哇族人,僅剩5位耆老能流利使用族語,因此在瑪雅部落的拿爾瓦社幾位年輕人,便自願投入原民會的族語師徒制計畫。

經過兩年,週間密集地跟在耆老身邊學習,Pi''i Na''üvüana已成功考取中高級族語認證。

而另一位,同樣有感於五峰鄉內的賽夏族語即將消逝,年過60歲的taro'' 趙增壽,願意每天翻山越嶺,只為了要學賽夏語。

這些成果,都不是一蹴可及,而是一點一滴、逐步累積而成,原民會選在世界母語日隔天,表揚全台各地,努力推動族語工作的族人,期許未來持續齊心合力,讓各族語言得以延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3,1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