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22
2/21世界母語日 原民會週末舉辦系列活動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致詞,全程以阿美族語,深刻道出50年前,全台歷經的「禁說母語」歲月,導致現今原住民族語面臨失傳困境,不過2016年,總統蔡英文以政府立場,向台灣原住民族道歉,就開始從立法推動族語復振。

盼了幾十年,才等到國家肯認原住民族語為國家語言,原民會選在世界母語日隔天,成立國內第一個原住民族-語言研發的專責機構: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

接下來原語會將強化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研發族語教材,並承擔族語辭典編纂的重責大任,同時辦理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並持續推廣族語,讓台灣成為南島語言研究的核心重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4,4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