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22
世界母語日鼓勵學族語 新北推獎勵金政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新北市 新店區    

用一首童謠學講布農族語,2月21號世界母語日,新北市的TaTak原民文創聚落平台,成為不同族群的族語傳習教室。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地出席,宣導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從1999年提出的「世界母語日」全球保護母語運動,更選在這天,宣布新北市「族語認證獎勵金」政策,凡是通過族語認證中高級、高級甚至優級,設籍新北市的族人,都可分別獲得5千元、1萬元及1萬5千元的鼓勵。

新北市近兩年來,唯一考過族語認證優級的新北市大崁國小校長Siri Silan雲垚榮認為,語言的存廢不在於考取那張族語認證,而是在日常生活當中,活用語言。

新北市除了新增獎勵金誘因,也希望持續深入家庭、學校到社區,打造都會區,能成為族語學習的友善城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3,7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