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20
原住民族重大歷史事件叢書發表 百餘人參加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學術研究、圖書出版  
記者:Mulas lsmahasan(陳慧君)/ 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住民說自己的故事,19號原民會舉辦「原住民族重大歷史事件」系列叢書發表會,邀請專書作者群與族裔分享,首先談到清朝時期,有三大事件,分別是1874年牡丹事件、1877年大港口事件以及1878年的加禮宛事件,其中牡丹社事件過去多為日本文獻,現在加上在地長者華阿財先生的訪談與歷史口述資料,重構牡丹事件的歷史脈絡,讓族裔可以重新認識歷史的真實。

另外,日治時期有七大事件,包括大嵙崁、南庄、李崠山、大豹社、七腳川、太魯閣以及大嵙崁事件,大豹社事件族裔現場分享,從年輕人的角度閱讀。

過去關於台灣的歷史,只有漢人史觀,沒有原住民族史觀,這次原民會重啟10大原住民歷史事件相關研究,將歷史事件發表成系列叢書,藉由原住民族的詮釋觀點重新賦予歷史的真實與溫度,讓更多民眾以多元觀點接觸原住民族歷史。原住民說自己的故事,19號原民會舉辦「原住民族重大歷史事件」系列叢書發表會,邀請專書作者群與族裔分享,首先談到清朝時期,有三大事件,分別是1874年牡丹事件、1877年大港口事件以及1878年的加禮宛事件,其中牡丹社事件過去多為日本文獻,現在加上在地長者華阿財先生的訪談與歷史口述資料,重構牡丹事件的歷史脈絡,讓族裔可以重新認識歷史的真實。

另外,日治時期有七大事件,包括大嵙崁、南庄、李崠山、大豹社、七腳川、太魯閣以及大嵙崁事件,大豹社事件族裔現場分享,從年輕人的角度閱讀。

過去關於台灣的歷史,只有漢人史觀,沒有原住民族史觀,這次原民會重啟10大原住民歷史事件相關研究,將歷史事件發表成系列叢書,藉由原住民族的詮釋觀點重新賦予歷史的真實與溫度,讓更多民眾以多元觀點接觸原住民族歷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9,7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