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19
特富野授權智慧創作 林務局成功獲授權
族群: 鄒族   
主題: 文史資產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阿里山特富野社傳統領袖和嘉義林管處長,共同在契約書上簽名,將特富野社六項傳統智慧創作,授權給嘉義林管處使用,其中包含鄒族男女傳統服飾、特富野社歷史頌、特富野社男子會所、粟作祭儀、宗教祭儀與祭歌、以及神話故事,林務局長表示,這是林務局成功和原住民族取得授權的首例,未來也將運用在車站以及列車上,推廣原住民族文化。

而阿里山特富野社傳統領袖提到,一般民眾對原住民族文化有誤解以及誤用,就是因為不了解、不認識,因此透過部落授權,將正確的傳統智慧創作,傳達給公部門,再由政府協助推廣。

儘管這是特富野社,第三度授權傳統智慧創作,但汪義福強調,傳統服飾、祭儀祭歌,依然常常被誤用, 因此再授權給嘉義林管處,希望能讓民眾更了解,正確的文化內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6,7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