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16
台灣燈會"原藝交響燈區" 秀出16族文化
族群: 南島語族、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觀光旅遊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后里區    

今年在台中市舉辦的2020台灣燈會「原藝交響燈區」,展出的燈飾相當具有藝術風,除了邀請多位原住民當代藝術家,以各族意象作為燈飾展現主軸,入口意象則以此次策展人優席夫,所設計的台灣原生種大赤鼯鼠,來呼應今年燈會「鼠年」的主題,讓不少民眾看了印象深刻。

燈展期間,除了邀請許多原住民表演團體,來展現各族的樂舞文化外,同樣是南島語族的友邦團體,也來進行文化交流,此外,燈展內的文創市集相當吸睛外,文創類商品詢問度高,也是這次燈會展現原文化的重點。

位在台中后里的原藝交響燈區,展期至2月23號結束,對於喜歡不一樣特色的民眾來說,原藝交響燈區是一個值得尋寶的地方,不只滿足視覺與聽覺的饗宴,在這裡還可認識不一樣的南島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4,1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