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2/14
慟!口簧琴工藝家鄭保雄 上山巡水失足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台中泰雅族口簧琴工藝家鄭保雄,彈奏口簧琴的畫面已成絕響,因為家中停水,13號下午一點多,他到山上檢查水源狀況,因為巡水時間許久又失聯,家屬才沿裡冷溪上山尋找,但尋獲後,人已倒臥在河床邊石堆上,家屬才發現他已發生意外。

由於家屬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但當下還是通報119前來救援,隨後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谷關分隊到達現場時,早已回天乏術,目前大體已移至家中,等待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

58歲的鄭保雄,是中部地區知名的口簧琴工藝家,過去經常在各地學校或機關,傳授口簧琴彈奏及工藝製作,如今他意外離世,不僅讓知道他的人感到詫異與惋惜,也讓泰雅族的傳統文化中,頓時失去一位重要的傳承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0,359 次